2014年3月7日星期五

梁安妮 - 星星的啟示



【晴報專訊】集科幻與愛情於一身的韓劇《來自星星的你》引起全城熱話,也吸引我在網上觀看。其實,我已多年沒有收看香港的電視劇集,因為我覺得劇集內容多是重複欠新意。我曾跟隨香港知名導演、編劇,如陳慶嘉及林超榮先生等學習編劇。因為一套電視劇要拍得出色,故事內容才是最重要。
我特別欣賞這套韓劇的結局,因它沒有傳統韓劇的陰陽相隔,也沒有荷里活式的大團圓結局。編劇編寫了一個浪漫又有適度傷感的完結篇——男主角每隔一段時間,才可回到地球和女主角相聚,可是時間長短不能控制,女主角因而更珍惜他們在一起的日子。這不就是現實生活的最佳寫照嗎?我們很多時誤以為任何關係都能長久持續。猶記得女兒小時候,我想反正天天可以朝夕相對,便掉以輕心。誰料她在15歲時便出國讀書,自此以後每年只能和她見面不超過一個月。就像這套電視劇的結局一樣,珍惜眼前人,把握在一起的每分每秒,說出心底話,才是《來自星星的你》給大家的最佳啟示。
A點知句:把握分秒,說出心底話
Make use of opportunity to say what's on your mind.


轉自│晴報│撰文︰梁安妮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