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8日星期一

為何不可以準時下班?

無論是從前還是現在,我都發現大家不願意準時下班。而準時下班則變成一種罪。可明明本來準時下班就是我們的權利,如今為何變成不可準時下班,這種潛規則到底是誰定的?而且不少人也自動地去遵守這不成文規定。

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?其實也很可笑,準時下班就等於沒事做?那麼加班的又是不是就很多事做?非也,我無數次見到同事加班在上各種私人網而已,甚至無聊到在 excel 裡輸入自己請了哪位同事吃飯。我跟友人提及下班不準時走一事,他竟然回我說也許那些同事回家也沒事做,也就呆在公司。我在想下班後的私人時間難道真的那麼無聊?寧願呆在公司也不願意回家?

當然也有很多是因為上頭沒走而在裝忙,用加班來衡量是否工作的公司在我看來也不是什麼好公司。如果效率高的話,又何必加班呢?




轉自yahoo│Trip│cabbico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