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7日星期二

一縷長髮 阻港鐵八分鐘


女乘客衝門進入車廂,未料長髮卻被車門和幕門所夾。
女乘客衝門進入車廂,未料長髮卻被車門和幕門所夾。



【晴報專訊】港鐵乘客「衝門」情況屢禁不止,一名女子昨晨在將軍澳站衝門時,一把長髮更被幕門和車門同時夾住,幸好職員按緊急掣煞停已起步的列車,才未致釀成慘劇。受事件影響,列車服務在繁忙時間受阻約八分鐘。
事發在昨晨八時半左右的上班繁忙時間,港鐵將軍澳綫多個車站的列車「姍姍來遲」,月台出現人潮,有乘客以為港鐵再度故障,向傳媒投訴,但大家稍後才得悉,列車延誤原來是受乘客衝門所「拖累」。
職員按緊急掣停車
據了解,事緣將軍澳站一名女乘客,在北角方向列車響起「嘟嘟聲」和開始關門時,仍冒險衝門進入車廂,結果女事主,一把長髮竟被月台幕門和列車車門同時夾緊,而這時列車已準備離站。這時有月台助理察覺情況後通知職員按動緊急掣,讓剛起步的列車立即停下,女乘客才不致被「扯甩頭皮」。
港鐵發言人表示,列車長隨後獲車務控制中心批准,輕微倒車和重新打開車門,讓女乘客得以脫身;職員經了解後,該女乘客自稱沒有受傷,決定乘搭該班列車繼續行程。受「夾頭髮」事件影響,港鐵令列車服務受阻約七至八分鐘。發言人藉此再呼籲乘客要為人為己,當列車門響起「嘟嘟聲」間,切勿衝門。
理工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工程師盧覺強指事件非常罕見,因為幕門關上後仍有少許虛位,列車開動時,乘客被夾的頭髮有機會跣走,避免扯斷。
有醫生指事件的後果可大可小,列車開行有一定衝力,足以扯斷頭髮,嚴重的後果是當事人失平衡撞向車門,甚至撞傷頸骨或傷及脊椎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