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6日星期一

回頭戀人可信嗎?

(綜合報道)(星島日報報道)

當一段感情關係,走過很多歲月後,對方突然說要去愛另一個人,不再愛你了。然後,在你痛得死去活來,努力從傷害中甦醒和調整自己時,這個人突然又回頭,說他還是愛你的,希望能學習重新去愛你,問你是否能再抱他、接受他時,你會欣喜若狂地感恩上帝終於感動了、聽你了,掉進失而復得的喜悅中,抑或,你會反問上帝到底他在打甚麼算盤、會否歷史重演,這次回來是否還是會再離去呢?
  

離去又回來的人,可信嗎?
  

說走就走

  她跟我說:「他離開我跟另一女孩相戀了,離得很決絕,天呀,我們相戀已十年。十年的感情一下子不敵一個剛相識不久的年輕女孩。我要怨命還是認命呢?這個男人真的有愛過我嗎?過了幾個月,在我還在傷痛的時候,他竟然突然回來了,再找回我,說當初是覺得我太被動太收藏,不夠熱情,所以投向一個熱情的女孩,可是和她相處後,才明白對方的愛跟我的沒法比,從那女孩身上才真正看到我的愛。他應該是被那個自私的女孩傷害得很狠了,才知道我的好。現在他要求重新回來,好好去學習愛我。我無法相信眼前的一切,這幾個月發生的一切。一個我深愛的人說走就走,說不愛就不愛,說回來就回來,這樣的人還可以被相信嗎?還值得被相信嗎?被他丟下我過得很苦,現在他回來我同樣地苦。原本我已接受失去他的事實了,這下子我又再混亂了。我該給他和自己一次機會嗎?」

首要「起樁」

  到底,要給的機會是甚麼?相愛嗎?在一起嗎?原諒嗎?這些,都太虛了,不夠具體。

  兩個人因為發生了問題而分開,要再度走在一起,重新開始感情關係,是需要把問題核心的根翻起、清理、處理、重新播種。所以,現在關鍵的問題是,先搞清楚兩個人之前的問題在哪裏,各自走到現在,目前真正的需要是甚麼,現在是否彼此有條件能配合和滿足這些需要。一個愛字很虛,不能讓大家安然度過,肯定會再出現下一次感情衝擊的。因為,根基還沒打好,動土了、動氣了、感情移位了,需要重新打樁,重建一切。基本上,是需要當一個新人一樣地去重新認識、了解、磨合,然後才能磨出真正深厚、堅定不移的感情。這需要很大的毅力和勇氣,不只是問彼此感情還在嗎?
  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現在要做的,首要不是建立,而是起樁,看穿病壞在哪,是否能解決核心病源。別感情用事,先給彼此清理問題的機會,其他的,再說。有些核心問題可能一直存在,彼此一直在收藏或無視,一拖再拖,害怕面對,結果才造成分裂。要有勇氣翻出來,看清楚。沒有真正可惜的關係,別勉強自己,承諾不能兌現的愛。再給一個坦白自己的機會,狠狠問自己:到底我害怕着甚麼呢?到底我的欲望裏最抵不住被掌控着自由的是甚麼呢?看清楚自己最脆弱的地方,從那裏開始起步,看能不能跨過去,能不能因為和對方在一起而帶來成長,而非重複歷史和退步。


圖:中新社
  

此欄內容部分是找作者素黑提供情緒及心性治療的女男故事。為保障受療者的私隱,名字將以假名取代。你若希望提供親身個案,請電郵至blacksosoblack@hotmail.com
  逢星期一刊出
  轉自yahoo │素 黑 │(素黑療情)

回頭戀人可信嗎?
回頭戀人可信嗎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