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5日星期三

真人Pi漂流14個月回歸文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「我活着,我活着,實在難以相信!」Jose Ivan踏上馬紹爾群面露虛弱笑容。「太平洋奇蹟之男」漂流一萬二千公里後,未有像電影橋段一樣變成皮包骨,反而有點臃腫。

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道,一頭亂髮、滿臉虬髯,手拿汽水的Jose,在攙扶下登岸。他前年年底在墨西哥駕船出海獵鯊,豈料變成一場奇幻漂流歷險之旅,在太平洋顛沛流離近14個月,只靠吃魚生和飲龜血續命,直到上周漂到有人居住的偏遠環礁,終於重返文明。

Jose對漂流生活回憶不多,「全部融為一個記憶──海啊海」。他與一名少年同伴在2012年12月21日開着玻璃纖維船獵鯊,沒料船隻故障,之後更被颶風吹出太平洋。

過去一年多的時間,Jose靠徒手捉魚和海鷗生吃充飢,又以雨水和龜血解渴,憑驚人意志活下來,可惜是同伴出海約四周後喪生,未知是生病或不慣生食。

「我常想家人,想像他們很擔心、以為我死了。我知道我活下來真的走運。」上周Jose漂到馬紹爾的Ebon Atoll,村民找到懂西班牙語的人翻譯才知他的遭遇,村長以村裏唯一電話聯絡外交部。Jose受訪時稱只想早日回家:「我很想回墨西哥,但我不知怎辦。」



轉自新城廣播│自家‧說 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