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

七個月 兩子為情自殺亡 可憐媽媽:佢哋丟低我,係咪我唔好?

【蘋果日報】一名命途坎坷的56歲媽媽,10多年前遭丈夫拋棄,一對兒子成為她走出逆境的精神支柱,無奈天意弄人,今年2月,32歲長子情困自殺身亡。至前晚,26歲幼子疑不堪與女友分手,在深水埗住所燒炭喪生。七個月來連受喪子之痛,可憐媽媽當場崩潰,哭得死去活來:「佢哋都丟低我……係咪我唔好?」
記者:陳嘉穎 鄭文輝 溫瑞麟
苦命媽媽陳笑琼(56歲),居住黃大仙彩德邨一單位;退休前任醫院病房助理,與丈夫育有一對兒子盧偉鵬(32歲)及盧偉俊(26歲)。10多年前,陳媽媽遭丈夫拋棄,婚變打擊令她抑鬱成疾;七年前,在朋友介紹下認識新男友,她原以為找到老伴,豈料命運作弄,男友突然中風,兩年前病逝。

事發前煲粥等子返家

陳媽媽昨晚對記者說,長子阿鵬自幼過契給一名老婦,搬去香港仔石排灣邨照顧契媽,她與阿鵬只間中見面,幼子阿俊與兄長反而較親密,無奈兩兄弟命運驚人地相似,同樣魂斷情天。
今年2月4日,阿鵬因感情問題與女友吵架後,在石排灣邨碧園樓寓所自縊身亡,同事上門發現大門插着鎖匙,入內揭發報警,陳媽媽聞訊悲痛欲絕。
更無奈的是,命運總是與陳媽媽過不去,椎心泣血的喪子之痛竟不止一次。幼子阿俊於兩年前認識一名女子,雙方打得火熱,租住深水埗元州街一單位同居,最近感情生變,本月初女方提出分手,阿俊對女友一往情深,飽受困擾。前日早上,女友回來執拾物件,阿俊曾苦苦哀求,但女友堅持分手。
 
 
陳媽媽自責地說:「係我唔好,唔應該走開,我唔走開,一定唔會搞成咁。」她表示,阿俊過去曾因與女友鬧分手而自暴自棄,她擔心兒子今次會步兄長後塵,不停致電給他噓寒問暖。前日早上11時許,陳媽媽到兒子住所,但阿俊頂着房門發脾氣不讓她入內,陳婦於是落街閒蕩。中午1時許,阿俊致電給她,聲稱會回家吃飯。陳媽媽說,當時她喜出望外,連忙去買餸,還煮了雞粥,怎料阿俊一直沒有回來,手機也無人接聽。
至晚上11時許,陳媽媽上門找他,發現屋內充斥煙味,不祥之兆襲上心頭,她開門入內,只見阿俊倒卧房間床上,旁邊有炭爐,她慌忙報警,救護員到場證實阿俊已死亡。

燒炭前曾服藥及飲酒

連喪兩子的陳媽媽情緒崩潰,痛哭說:「中秋大仔唔喺度,𠵱家連細仔都陪唔到我過年,佢哋都丟低我……點解跟埋阿哥走,係咪我唔好?」當仵工將屍體抬走時,陳婦追着兒屍大叫:「畀番個仔我,畀番個仔我。」見者心酸。
警方事後在單位發現一盒安眠藥及一樽酒,懷疑死者在燒炭前曾服藥飲酒,初步相信他不堪情困自殺。蘋果日報慈善基金已派員慰問盧偉俊的母親,及即撥緊急援助金兩萬元解其燃眉之急,並按情況協助殮葬。


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