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

【愛情】還好嗎?



還好嗎?
 

還好嗎?
曾經每天都撥的號碼,有多久沒再撥了?

明明已按下八個字,但沒勇氣按下通話鍵,結果,按下退出,繼續忐忑。

怎麼,動一隻指頭,要費這樣大的勁。

我好想關心妳:「妳最近還好嗎?」

卻發現,這一句「還好嗎?」,一點也不好。

我,根本沒有關心妳的資格。

「你,最近還好嗎?尚愛看少女漫畫嗎?最近,近乎沒露面,你有新對象嗎?」

明明妳已經unfriend了我,但,我還是有看妳的facebook。

怕看到妳仍在傷心,怕看到妳生病了沒人照料,怕看到妳的新戀情曝光。

好怕,卻好想知道。

但,知道了又如何?

知道妳仍在傷心,我又不能安慰妳;知道妳生病了,我又不能陪妳看醫生。

我應該要期待妳有新歡,但我卻不想成為妳的舊愛。

我很自私吧?對,不論在從前,還是現在。

對著妳,我還是有著一份稚氣的自私。

「真想帶你見見,我剛識到的她,我想聽你意見,這算是病吧?為何無論我,願意怎樣試,怎樣也,沒令自己戀上她」

和你分開,到和妳糾纏,再痛著徹底分割,我不敢回想那時候的自己,我竟然可以冷眼看著妳痛,卻忍住不施予援手。

「只要這刻能夠硬心腸,妳便能徹底放開我。」男孩跟自己說,還說服自己,現在對妳殘忍,是對妳最後的疼愛。

結果,妳看到一個好陌生的我。

然後,我看著飽受傷痕的妳,拖著緩緩的步伐,開始離開我的視線,而我,不作任何挽留,直到,我再看不見妳的背影了。

妳走了,我應該要高興才對,怎麼,我的心,現在才開始覺得痛?

摸摸臉頰,怎麼在妳看不見的時候,我才為妳流一行淚?

「難道沒練習太耐,感覺都追不回來,試圖再努力愛,也顯得不自在,不懂得如何談戀愛,還是我太愛你,對過去太放不開」

我做到了,我終於能對著自己曾愛過的妳,鐵起心腸。

然後,我說盡了可以傷害妳的話,做盡了傷害妳的事,而妳,哭得好慘,但我卻能不為所動。

妳致電我,我掛電話;妳whatsapp我,我不回覆;妳去找我,我躲起來,我甚至覺得妳好煩,怎麼我已經避開妳,妳還要這樣子的死纏著我不放?

正當我以為,妳會一直這樣子抓緊我,而我則不斷抱怨著,可是,妳,突然消失了。

我的電話,再沒有響起妳的來電音樂;我的屏幕,再收不到妳的whatsapp;我的facebook,再瀏覽不到妳的近況。

這時候,我知道,妳不再煩我了。

那麼,我應該不再煩惱吧?

怎麼,我竟像有點不習慣。

真犯賤,現在妳不再煩我了,我卻懷念在煩我的妳。

我好想關心妳:「妳最近還好嗎?」

但,這個壞人,不應該再來撥動妳的心跳。

我想知道妳近來可好,但,我不會再向妳問好。

壞人,沒有資格問好。

請原諒當天對妳不好的我。

「難道是寂寞太耐,生鏽的鎖不能開,鑰匙也拆斷了,留在舊患所在懷內,放滿對你的愛,難怪跟誰也,再沒法戀愛」

 轉自903 互動博覽 | 鄺俊宇《微幸福》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